实现全覆盖,西湖区三墩镇清洁直运也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19:29   

    从2018年元旦开始,杭州西湖区三墩镇垃圾清洁直运工作正式启动,不仅为打造“美丽三墩、生态三墩”,全面推进三墩镇生活垃圾“三化四分”迈出了第一步,同时标着着西湖区实现了清运全覆盖。

    西湖区三墩镇有26个社区,4个行政村,常住人口与外来人口约20万人,是西湖区最大的乡镇,生活垃圾日产生量约250余吨,浙大紫金港校区、大型经济适用房住宅区和西湖科技经济区都在三墩的区域内。

    此次市环境集团充分准备,将在三墩镇范围内统一实施垃圾清运的“五定五公开”,即“定点、定时、定次、定类、定向,垃圾桶数量、收集清运时间、日清运频次、投诉电话与责任人全公开”,打造“垃圾不落地”的清洁直运9.0版。

    目前三墩餐厨垃圾已经实施资源化利用,而垃圾的分类运输也正在逐步推进实施。

    清洁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品质之一。2009年,为有效解决杭州生活垃圾集疏运难题,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区推行垃圾清洁直运,构建垃圾集疏运一体化格局,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垃圾清洁直运“杭州模式”。8年来,市环境集团的清洁直运范围已扩大至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西湖区、拱墅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余杭区等地。截至目前,环境集团已开通清运线路442条,含分类线路 163 条,设置直运集置点11009个,日服务市民逾500万人次。

    三墩风景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吴玉玲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