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杭州多家医院医保瘫痪患者排队?市人社局官方回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12:56   

新闻提要

今早,我们接到读者报料称,今天医保系统出状况了,全线瘫痪,红会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保不能使用,患者排起了长队。

(网络图片)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别急,人社局的解答来了。

记者通过市人社局官方平台了解到,这两天医保正在做停机切换安排:

为做好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区就业和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整合停机切换以及2017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年度结转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四地人力社保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切换。

主城区停机切换安排

❏1.在2017年12月26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主城区就业、社会保险(含相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省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业务、各类移动应用服务、杭州银行和萧山农村合作银行个体劳动者参保委托业务、联合银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业务、12333电话咨询服务等)等业务经办。

❏2.在2017年12月31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主城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工伤定点结算、萧山余杭富阳四地的医保互认结算,共计 60小时。

余杭区停机切换安排

❏1.在2017年12月26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就业、社会保险、社区平台、业务经办(含相应的网上办事、各类移动应用服务及12333电话咨询服务)相关系统。

❏2.在2017年12月30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共计 84小时。

萧山区、富阳区停机切换安排

❏1.在2017年12月22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就业、社会保险(含相应的网上办事业务及12333电话咨询服务)等业务经办。

❏2.在2017年12月30日18时至2018年1月3日6时,暂停本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共计 84小时。

根据公告时间,今天早上6点,整个系统应该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为什么还会出现“瘫痪”的情况呢?

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做了回应。

官方回应:系统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今天上午11时20许,官方回应称:系统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而按照原来时间安排,今天早上6时,主城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工伤定点结算、萧山余杭富阳四地的医保互认结算应该已经恢复,但因为信息系统从停机切换到上线,出现了一点故障,所以持卡人才感到系统特别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部分综合杭州人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早,我们接到读者报料称,今天医保系统出状况了,全线瘫痪,红会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保不能使用,患者排起了长队。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别急,人社局的解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