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湖区城中村将全部“清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07:31   

西湖区 完成48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

全力推进老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你可能已经发现了,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往城西走,西湖区的变化很大。比如,搭满了违章建筑的城中村,以前是“被城市遗忘的角落”,在这一年里,都慢慢消失了。

昨天,西湖区召开区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全会报告上,这些数字可能和生活在西湖区的你有关——

2017年,西湖区完成丈量、评估、签约、腾房8322户,拆除8305户,位居主城区首位。

有35个城中村完成整村签约,27个村完成整村征迁清零,相当于过去7年总和。

全年累计开工安置房近1万套,完成回迁安置2448户4896套,安置数相当于过去3年总和。

尤其是转塘、三墩、双浦、留下这几个地方,城中村的变化更是明显。那么,原来的城中村拆完了,留出来的地做什么?

在西湖区城中村的旧址上,已经诞生了紫金港科技城、之江新城、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云谷小镇等。

以紫金港科技城来说,它的大动作蛮多,阿里云计算公司总部已经开工,菜鸟供应链金融、西湖大学、云谷学校、独角兽公司等大项目,都相继落户。有了它们,再也看不出那里曾是“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而在2018年,西湖区还将打好城中村改造“清零战”。目前,西湖区剩余12个城中村、5个计划征迁村,及其它国有地块约7000户的征迁,今年将确保全域化清零。

另外,今年还将完成48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像很多老小区都关心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西湖区也会推进;全面完成110万方存量违建拆除,打造“无违建区”。

在全会报告上,还明确提到,这些建在城中村旧地方上的“新城镇”,未来都会更好。

比如,之江新城,重点打造数字文化、影视传媒、文化旅游等产业,争取之江影视产业集聚区、之江数字出版基地、国际演艺基地等大项目落地,着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之江文化产业带。

紫金港科技城,实现云谷单元控规、紫金港科技城城市设计两大规划全面落地,推进西科园提升改造,引进龙头企业和项目,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全力打造杭州创新要素集聚区、科技创新策源地、产城融合样板区和智慧城市新引擎。

双浦新区要加快完成控规修编,引进落地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全力推进双浦新区商业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公建配套设施的布点建设。

云栖小镇、龙坞茶镇、艺创小镇要全部达到省级验收命名标准,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紫金众创小镇、云谷小镇、工创小镇达到省(市)级创建标准。

云栖小镇要加快云计算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完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

龙坞茶镇要加快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永久会址落户,延伸拓展茶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艺创小镇要加快环境优化和产业转型,小镇客厅象山艺术公社要投入使用。

推荐阅读:

去年杭州商品房卖了17.3万套 今年楼市或将回稳

本学期超长 杭州不少中小学提前上第二学期新课

杭州大二男生运动时突然倒地没了呼吸!

杭州小学生写检讨书 教书28年的老师都被折服!

年终奖如何打理?银行理财产品依然是投资者首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