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个花圈背后的故事 追记新中国“第一居委会”上羊市街社区原“80后主任”陈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7:53   

陈阿姨记得,最后一次表格是9月19日傍晚拿到社区、托社工转交给陈浩的。没多久,就接到陈浩的电话,“陈阿姨,表格收到了,你放心,我今天晚上就弄好”。第二天一上班,陈阿姨就收到了打印好的水费分摊表,账目一目了然。

正因为类似的一桩桩小事,居民们对业委会的工作满意了。以前怎么都收不上来的物业费,现在是——8幢的上交率100%,7幢的上交率也直线攀升。

对于这个成功案例,当年来社区亲自带着社区干部探索的“老民政”、原上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马丽华说:“我看了许多照片,见得最多的身影就是陈浩。”

所以,当9月23日晚上马丽华听到“陈浩走了”的消息时,第一反应就是:“陈浩走了?他能走到哪里?他多少热爱社区这份工作啊。”当来电人说“是人没了”,她才听明白,潸然泪下,一夜无眠。

尾声

2006年5月2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时,要求基层干部成为四种人:“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而陈浩正是从点点滴滴做起,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在与居民、社工们的一次次交流中,在还原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后,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陈浩打心眼里爱着社工这份事业,在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中,追求卓越价值观,践行着无悔青春。我们也深深地明白,陈浩赢得的尊重与喜爱有多深沉、有多厚重。而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

百姓在他心中有多重,他在百姓心中就有多重。

“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勤勉敬业,历练人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这是陈浩去年写下的党员思想汇报中的一段话。

他不仅写了,而且不折不扣地做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报集团记者 张姝 王紫微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