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昨天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7:42   

拱墅区要新建两所幼儿园扩建星澜小学

古荡要建一个井筒式地下停车场

每一个项目的背后 都是更好的杭州

大关单元长乐R21-C19安置房效果图

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星澜小学改扩建工程

昨天下午,钱塘江畔,五堡安置房项目现场旌旗飘扬,6辆大货车在中间一字排开,两边各3辆大铲车,全市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这里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市委副书记马晓晖主持。许明、戴建平、缪承潮等出席。

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除了五堡主会场,9个区和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运河集团设分会场。相关城区和市级做地主体报告了项目开工情况。

徐立毅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也是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

他强调,随着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快速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愈加凸显。全市上下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全力推进。

每个项目都是杭州 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实脚步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61个,包括18个安置房、15所学校、23个道路和河道建设整治项目等。

上城要把凯旋路一路“南北打通”;下城要在东新路和香积寺路东北角建一个“西文公园”;江干除了五堡安置房的两个项目,还有云峰安置房和江干凯旋单元安置房要建;滨江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将在2019年建;城投集团要在三墩北建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

都市快报特意为这次开工活动制作了8个版的城中村改造特刊(详见昨日快报B01-08版),详细介绍了61个项目的具体信息和各个城区项目建设情况。开工仪式还没开始前,不少人在现场拿着报纸仔细地看了起来,仪式结束后,不忘装在材料袋里带走。

不破,不立。

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61个项目,每一个项目的背后,都是杭州在这个目标的奋斗路上迈出的坚实脚步。

18个安置房项目

不久后,要迎接老街坊们回家

昨天项目现场的不远处,就是五堡社区星光老年之家,两旁各是一大片草地,都是原来的城中村“拆”出来的。

“开工啦?”“那快了快了。”

51岁的宋大伯和几位老街坊站在老年之家门口。不远处,就有两个安置房项目将在2021年建成,配套相当不错,紧邻地铁9号线五堡地铁站和凤起路等城市主干线,周边还规划了一所小学和幼儿园。

一座座高楼林立,楼房之间,种满了绿树……“看着有点公园的味道。”宋大伯说。

安置房的效果图,他反复看了好几次,“当然期待了,肯定住得比以前要好了啊。现在几个老邻居聚在一起,聊得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能住进去。”

昨天集中开工,像一个时间推进器,让宋大伯离新房梦又更近了一步。4年后,一个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的新型城市社区,将迎接这位土生土长的五堡人“回家”。

要说老百姓关心的项目,安置房绝对算是一个。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房子拆了,最大的念想,估计就是以后的房子能住得更舒坦些。

除了昨天特刊中为大家介绍过的安置房项目,今天再挑几个跟大家讲讲。

拱墅区有两个安置房项目在建。

一个是大关长乐安置房项目,在八丈井新村东侧、规划七号路西侧、规划支路南侧,总建筑面积117737.5平方米,计划2021年6月建成,到时候,能入住700户。

还有一个是蔡马村安置房二期项目,位于东至规划教育、商业用地,南至湖州街,西至一期项目,北至陈家桥河,总建筑面积70862.3平方米,计划2021年4月1日建成。

这个安置房项目的设计,南北各有特色,南侧总共设计了9栋塔式住宅,形成一个围合,中间是一个1万多平方米的中心花园,每户都采用了边套设计,让大家可以共享这个中心大花园。北侧设计了三栋板式住宅,均为小户型。

西湖区也有一个厚仁家园安置房项目二期要建,位置在锦绣路公平路交叉口西南角,由1幢3层楼和6幢18-27层楼及地下室组成,共364套房源,回迁安置对象为三墩镇厚仁桥社区和大港桥社区的居民,计划2020年12月建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王佶敏 高静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钱塘江畔,五堡安置房项目现场旌旗飘扬,6辆大货车在中间一字排开,两边各3辆大铲车,全市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这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