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前的“相关新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6:35   

元旦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高速交警将在易拥堵路段采取灵活管控措施

“杭+新闻”APP已为大家备下遇堵绕行方案

本报讯 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共有3天:2017年12月30日、31日,以及2018年1月1日。根据我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规定,元旦不在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4个重大节假日之列,也就是说,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尽管如此,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依然会迎来出行车流高峰。

杭州高速交警预计,元旦小长假的出城车流高峰会出现在12月29日下午和12月30日上午,返程车流高峰则会出现在2018年1月1日下午。根据过往数据,杭州高速交警研判,杭州辖区的高速公路共有17个点位或路段可能发生堵情:杭甬高速3处(红垦互通、乔司枢纽至钱江二桥、彭埠收费站)、杭金衢高速3处(萧山互通至张家畈互通、临浦至浦阳段、新街至萧山东收费站路段)、杭新景高速6处(杭州方向进绕城西线匝道、桐庐服务区、富阳至双浦段、南峰隧道与善岭隧道、建德服务区、千岛湖收费站)、杭徽高速5处(临安互通至岳山一二号隧道路段、玲珑收费站、临安收费站、於潜收费站、昱岭关收费站)。

据悉,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采取间歇性灵活性管控措施,如部分路段出现堵情加剧,高速交警可能会采取临时分流等措施。为配合可能出现的管控措施,杭州高速交警已整理出一份可靠的绕行建议。目前,这份绕行建议已发布在“杭+新闻”APP上,元旦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扫描左侧二维码,获取绕行线路,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杭州高速交警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将保持在岗执勤状态,针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违法载人、违法变更车道、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这10类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同时,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杭州辖区的高速公路上共有22个事故快速处理点,市民在高速通行中如遇轻微事故,应当在拍照取证后迅速驶离高速,避免在高速路面逗留、争执,甚至引起继发事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东堂 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