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这两天的小雨 元旦将迎来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6:34   

天公作美,“走运”如何?

本报讯 最近的10多天,杭州远离雨水侵扰,虽说早晚气温较低,中午暖洋洋的阳光还是让人感到舒服。当然,连晴的天气也会让人感觉干燥,有点“识趣”的小雨来调剂一下倒也不错。

昨天起,杭州上空云层渐渐变厚,今明两天都会有小雨降下。不过,所谓“识趣”,大概就是如此——雨水会在明天早晨逐渐停止,不会影响大家元旦小长假的出游计划。随着雨水渐止,气温将有所回升,本周后半周的最高气温预计都在10℃以上,其中,12月29日的最高气温将达14℃。这意味着,杭州人将在晴好又不太冷的天气里,送别2017年。

辞旧的同时是迎新。2018年1月1日上午8点15分,杭州城市迎新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将在京杭大运河畔举行。届时,社会各界代表、国际友人、运河沿岸市民和游客共同在运河沿岸以健步“走运”的形式,宣传大运河风光,体验大运河新年风貌。2018年新年“走运”活动以西湖文化广场作为主会场,以运河天地为终点,全程6.8公里,沿途设置趣味打卡点,集齐印章的健步者可在终点参与有奖互动并领取活动证书。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费用为66元/人,报名所得款项将在活动当天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最后还得提醒一下,热热闹闹过完元旦,气温可就撑不住了,“三九”就要来了。“三九”指的是冬至后的第19天到第27天,我国民间一般认为“三九”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因此有“三九严寒”之说。这个冬天的“三九”出现在2018年1月9日至17日,因此,大家还是得趁着假期,把防寒抗冻工作做在前头。

天气预报

2017年

12月28日(周四):

小雨,5℃—10℃,东南风2—3级;

12月29日(周五):

小雨转多云,7℃—14℃,东南风2—3级;

12月30日(周六):

多云转阴,7℃—13℃,东风3—4级;

12月31日(周日):

晴,3℃—11℃,西北风2—3级;

2018年

1月1日(周一):

晴转多云,2℃—9℃,东风2—3级;

1月2日(周二):

多云,2℃—9℃,东风3-4级;

1月3日(周三):

阴转小雨,4℃—9℃,东北风3—4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