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杭州的温暖和关爱杭州环卫工人联名发了38封感谢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6:28   

    昨天,20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杭州2万余名环卫工人,联名向杭州的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发出了38封感谢信,感谢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本报也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环卫工人们为啥要发感谢信呢?

    江苏省泗阳籍环卫工王素梅来杭州从事环卫工作已有十年。性格开朗的王大姐说,“我以前在其他城市也工作过,自从来到杭州后就不舍得离开了,在这里工作我很开心!”正如王大姐说的那样,他们一整年都在感受满满的“爱心”。

    今年1月,一线环卫工人收到3928份爱心腊八粥、800份爱心礼包、150份年货礼包、20000元困难职工专项资助金、10名环卫工人及子女被市民和爱心单位邀请共吃年夜饭;2月,全市18000名环卫工人收到量身定制的三年意外伤害保险、3对夫妻获得补拍婚纱照机会;3月,一线环卫工人收到15份慰问礼包……

    据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杭州市的一线环卫工人共接受社会各界慰问捐赠的爱心保单、围巾手套、米和油、遮阳眼镜、防暑药品、清凉饮料等物品达40余次,估算价值200多万元;参与共建的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有292个,累计已达3200多个,有效缓解了一线作业人员工间休息、喝水、热饭等实际困难。“这一年,给环卫工人献爱心已成为杭州的常态,让他们感受到尊重和平等,体会到杭州是一座爱心之城、暖心之城。”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