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有点冷,还有雾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6:22   

    连晴终于按下了暂停键,杭城连续多日的“干冷”今天转型为“湿冷”。好在,“湿冷”持续时间只有一天,之后杭城又会放晴。

    不过,随着周末冷空气的到来,这个元旦小长假,有点冷。

    比起冷,更糟心的是空气质量,今天杭城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到轻度污染,明天轻度污染,后天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有些小伙伴们又得准备口罩出行了。

    晴好天气在昨天进入倒计时。今天上午前后,小雨就会来赶场子了,受降雨影响,杭城气温不会太高,最高10℃左右。不过,这场雨“战斗力”不是很强,到了明天早晨就销声匿迹了,之后,杭城的晴天又会持续一段时间。

    周末就是元旦小长假了,“劳模”冷空气又要来加班——省气象台预计,30日夜里到31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沿海海面有7到9级偏北大风。

    周六,北方冷空气南下抵达杭城,伴随着刮脸的北风。这也再次拉低了杭城的气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月31日气温3~11℃,1月1日气温2~9℃。这个元旦小长假,杭城有点冷,虽无雨,大风和降温也够呛。

    还记得那个灰蒙蒙的上周末吗?上周六后半夜,弱冷空气悄悄抵达浙江,呼呼北风还带来了北方的污染物,次日(12月24日)中午开始浙中北地区出现了中度到重度污染。

    相似的剧情,恐怕又要在这个周末上演。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夜间至2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四川盆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30日白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受上游输送影响,黄淮南部、江淮、江汉部分地区霾会有所加重。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中东部这次大范围的雾霾过程,可能波及华北到江南,类似24日。

    中国天气网说,长三角一带雾和霾持续时间更长。预计27~30日,长三角区域中西部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夜间至早晨部分地区有雾,30日受上游污染物输送,霾将短时加重,随后雾、霾减弱消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