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半小时,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6:21   

    乘客刷支付宝二维码进站坐地铁。 本报记者 董旭明 张迪 摄

    昨天下午4:30,2号线最后一段(丰潭路站——良渚站)开通试运营,比原定时间提前半小时。

    很快便迎来了第一个城西地铁晚高峰,车厢里满满当当的乘客,比想象中要多得多。丰潭路站——良渚站,穿越城西大型居住区域,这段线路的开通,让住在沿线的市民们欢呼雀跃。采访中许多乘客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太好了,终于开通了,以后就方便了……”

    截至12月27日23时,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进站客流25024人次。其中,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客流排名前三位分别是三坝、金家渡、杜甫村。

    提前半小时开通

    大伯大妈踩点忙

    昨天下午4点半,钱报记者从沈塘桥站坐地铁出发,列车到达古翠路站时,列车并没有广播到达终点站,大部分乘客下了车。

    瞿阿姨从滨江回家,她家住丰潭路站,本以为还要在古翠路站下车。“咦,我是不是坐错站了,列车怎么继续往前走了?”当她知道提前开通的消息后,开心得拍起了双手。

    昨天下午,丰潭路站、三坝站、良渚站,很多市民都提前来踩点,周边大伯大妈们的热情尤其高。70多岁的郑大伯说:“我儿子在丰潭路有房子,又在良渚买了新房。以前都是儿子开车接送,我一直盼望这段线路能早点开通,看了钱江晚报说今天下午5点开通,我就很早在丰潭路站口等了。”

    昨天钱报记者也体验了一下新线路的速度:丰潭路站——良渚站,24分钟,良渚站——中河北路站,40分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华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