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残联深入基层打响扶贫攻坚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07:29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淳安县残联党组书记祝云祥在金峰乡安上村开展“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时说道。

为了确保2020年实现贫困残疾人同步脱贫奔小康的目标,今年以来,县残联党支部走访了全县的残疾人家庭,从实地了解民情,帮助残疾人致富出谋划策,力求加快残疾人精准脱贫。

在走访过程中,县残联了解到我县的一位重度下肢残疾人宋某,是年轻的90后,本该是青春年少干事业的好年纪,他却连家门都迈不出,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为此,县残联党支部多次到宋某家中为他出谋划策,并详细介绍了县残疾人电商创业的相关政策,鼓励他自主创业。同时,县残联劳动就业服务所根据宋某的实际情况,安排培训老师上门为他开展电商知识的培训。在县残联的帮助下,如今宋某把网店做得有声有色,家庭经济也慢慢脱离了困境。

除此之外,县残联还通过大户培育、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积极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淳安县已安置残疾人从事种养殖业480人,辐射带动残疾人增产增收772户,下拨创业扶持、贷款贴息等各类就业创业补助资金753万元,扶贫工作取得了极大的提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莺 王理 钱冰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