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今天17时全线通车 家住三墩、紫金港、良渚市民下班可坐地铁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07:37   

手机刷码、银联闪付都可直接过闸

杭州成全国第一座地铁公交都可移动支付城市

杭州地铁2号线今天17时全线通车 家住三墩、紫金港、良渚市民下班可坐地铁回家

今天17时,杭州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将开通。2号线也将成为杭州地铁中首条全线开通的线路(下宁桥站暂缓)。

住在三墩、紫金港、金家渡、良渚的居民们,下班可以坐地铁回家。

同时,酝酿已久的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项目也将同步上线试运行,不少功能全国首创。杭州也成为全国第一座地铁公交全都可以移动支付的城市。

而在杭州南星桥、浦沿区块,大家期盼的杭州地铁4号线,已经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路面恢复等,争取在近期具备通车条件。

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

从萧山到良渚

用时77分钟左右

自从今年7月,2号线西北段(古翠路站-庆春广场站)开通后,杭州地铁每天的客流量稳定在百万人次左右,古翠路周边的居民都说地铁太方便了,而住在三墩、良渚附近的居民,则天天期盼着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能早点开通。

这次新开通的线路沿文二西路、古墩路穿行,全长13.32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0座,未来可在三坝站与5号线换乘,金家渡站与4号线换乘。

今天起,萧山居民可以随时坐着地铁去良渚逛逛了,从朝阳到良渚,全程只需77分钟左右。

杭州地铁2号线是杭州地铁线网规划中的主轴,贯穿萧山区、奥体博览城、钱江新城、江干区、下城区、西湖区、余杭区,位于杭州最主要的城市“西北-东南”客流走廊之上,将把萧山副城、市中心商业区、城西大型居住区、良渚生活区都串联在一起。2号线全线开通,也意味着杭州地铁网的骨架基本搭建完成。

2号线全线都采用B型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本次新增投入运营的27列车,平峰时每班车间隔5分50秒,高峰时每班车间隔4分30秒(具体运营时刻表可在杭州新闻App上查看)。

有望缓解大城西交通拥堵

今年8月,2号线朝阳站-古翠路站开通一个月左右,城西路面一线交警就表示,地铁开通对城西沿线道路交通改善影响最明显,特别是杭州西北-东南的道路交通,车速路况明显都好了许多。

今年11月,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近4个月的数据显示,地铁2号线西北段沿线的地面道路,早晚高峰车速提高4%-13%,包括余杭塘路、文二路、庆春东路、解放东路、莫干山路、凤起路、湖墅路等。其中最明显的为余杭塘路(西-东),高峰平均车速比开通前提升约13%。每个早高峰杭州主城区减少了至少3000辆车。

这次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后,不仅加强了主城区与城西、城西北方向以及良渚组团的联系,更能大大缓解大城西古墩路、丰潭路、灯彩路、萍水西街、余杭塘路的交通拥堵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17时,杭州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将开通。2号线也将成为杭州地铁中首条全线开通的线路(下宁桥站暂缓)。 住在三墩、紫金港、金家渡、良渚的居民们,下班可以坐地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