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与千岛湖联手 一场“最美春天”的郁金香花展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6 19:39   

    全线盛放的太子湾郁金香。 里尔 摄。(浙江日报资料图片)

    杭州作为全国仅有的4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之一”,有两块金字招牌:一是风景秀丽,细腻婉约的西湖;一是碧波万倾,群山叠翠的千岛湖。如今,这对“姐妹”将在花事活动上首次携手合作——共同举办2018年“两湖”花展,游客在千岛湖将欣赏到携着春色潮涌而来的郁金香花海。

    “杭州的生态底色到底纯不纯,很大程度取决于淳安。”作为杭州乃至长三角的一道生态屏障,淳安独特的地理禀赋决定了其“美丽乡村”的地位,这是淳安人共同书写的生态答卷。汾口镇位于淳安县西部,是杭州的西大门,“两湖花展·千岛湖郁金香花展”的举办地就位于千岛湖汾口镇的武强溪生态湿地。武强溪是千岛湖第二大入湖水源,而这片生态湿地则是为了实现汾口污水处理、提升千岛湖入湖水质,结合当地天然环境加以人工营造而成。

    被称做“最美春天”的太子湾郁金香花展,作为春天最受市民们喜爱的花事活动之一,太子湾的郁金香展已经渡过25个年头了,每年都会带来新的惊喜。今年太子湾郁金香花展的走出西湖,将美国梦、阿波罗精华、白日梦、金色牛津、检阅、夜皇后等6个郁金香品种也带到千岛湖,并在前期多次赴汾口镇,对花卉种植区域、线条拉伸、郁金香种球种植密度等进行专业性指导。从荷兰引进的郁金香千里迢迢来到西子湖太子湾,又经过200多公里从杭千高速公路直通千岛湖武强溪,将美联动,将美好串联。

    “两湖花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体现,意在通过西湖和千岛湖的联动,真真正正办一场让市民有获得感的花展,让老百姓可以感受美丽乡村,感受美丽西湖,感受美丽中国,感受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果说太子湾的郁金香与整个太子湾公园完美结合,仿若大家闺秀,从各个角度看去都是那么浪漫迷人;那么武强溪生态湿地视野开阔,山水自成一体,那儿的郁金香必然有一种乡野的独特之美。花开两湖,只待春暖,大家可以期待下明年的美好邂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禹佳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