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块绿色车牌!6位数!浙江今起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6 11:30   

今天,杭州、宁波、温州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9点35分,杭州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出。

拿到杭州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司机姓刘,这是家里的第二辆车,这是一辆七座的“karry”车,“karry”是奇瑞公司的一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他说,买这个车第一是因为环保。第二是因为杭州的政策比较好,有了新能源车,周末可以随时带孩子去西湖景区而不用考虑限行。第三是家里有2个小孩,一直想买一辆七座的车,这个车可以载着一家人,周末出去玩。

这块车牌是刘先生通过50选一选到的,他也很满意。

刘先生住在九堡,工作在滨江,每天通勤都是开车。每天通勤单趟30公里左右,基本充电一次能开三四天。

从使用成本来说,用民用的充电桩充电,用电成本也很低,他自己换算下来,大约在每公里1毛钱左右。

2018年上半年,全省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各市公安机关将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新号牌推广应用计划,抓紧筹备、抓紧推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州、宁波、温州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9点35分,杭州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