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征集点 12月25日前请你来提意见建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07:41   

年底到了,大家在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受到杭州的各个机关单位在“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办事公正和廉洁自律”“工作实效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空间?

从昨天起到12月25日,为更深入地推动2017年度杭州市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工作,拓宽群众参与社会评价的渠道,杭州市考评办(市绩效办)在市民之家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分别设置“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征集点”, 面对面征集市民的评价意见。

如果没有时间到现场 还可以在电脑和手机上参加评议

市民朋友在等待办事或办事结束后,可以在征集点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各单位查找不足、提能增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服务水平。

如果不方便到现场进行评议,但也想对市直单位工作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也可以在12月29日前以“热心市民”身份用手机点击登录http://kpbfdzs.hz.gov.cn/phone、或者电脑登录http://kpbfdzs.hz.gov.cn参加评议。

另外,还可以通过杭州考评网(www.hzkpb.gov.cn);“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绩效杭州”微信公众号的“我做您评-网上社会评价”子栏目这3个平台,对市直单位进行评议。

今年的问政承诺正逐步兑现

“非公证继承登记”已开展立法调研

2017年“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问政嘉宾的承诺或整改,目前已经有17项完成。

比如市国土资源局,问政现场有市民反映,在房产继承办理不动产登记遇到麻烦,不少群众感到费时费力费钱,因为前置条件是必须经过中介机构的公证才给予办理。

市国土资源局表示,继承类登记涉及物权法、继承法、婚姻法等大量纷繁复杂的法律专业知识,经常出现亲属关系繁多、法律关系复杂、历史档案缺失、继承资格难定、证明材料效力难定等情况。目前已积极开展《杭州市不动产登记办法》立法调研工作,“非公证继承登记”是该办法的一个重点调研立法内容。

市国土资源局拿出的整改举措还包括已制订了《杭州市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试行)》,正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完善中。对于法律关系清晰,被继承人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相关材料齐全的,可以由该局会同市住保房管局查验后直接办理不动产登记。

市考评办表示,现场问政过后直至次年均为“意见整改落实阶段”。对意见整改不力的单位,特别是在整改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导致问题依然突出的,将由市纪委依据有关规定实施问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