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湾正在种郁金香球 来年春天将添八个新品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07:30   

    本报讯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花港管理处了解到,2018年太子湾春季花事的郁金香种球已经在种植中,预计本周将完成种植。

    今年种下的郁金香种球数量和往年持平,一共有五十多个品种,其中有八个品种是新引进的。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拉布拉多”属于饰边型郁金香,每朵“拉布拉多”郁金香花瓣的边缘都有新品“流苏”。而“丝路”则属于重瓣型郁金香,与平常看到的酒杯型的单瓣郁金香不同,更显得娇艳动人。

    种郁金香种球也很讲究,全靠人工,坑要挖得足够深,约10厘米左右,再将种球放下,还要保证每一个种球的“头”朝上,每一个小坑之间要保持梅花形队列,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到整齐有序的花苞。

    “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和园林工人们已经在冷风里忙了十来天,每天都有三十多个人来种花球。“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詹旭亮从1993年开始就在太子湾种植郁金香了,“每年种郁金香都在12月份,基本上是最冷的时候。这几十万颗种球都是我们一个一个亲手种下去的,经常腿蹲麻了,手冻僵了,辛苦是辛苦,但想想第二年春天开花的美景,也值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刘禹佳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