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最冷清晨“签到” 今晨气温将跌破冰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7 07:46   

    今起到下周二,杭州的早晨都是“冰冻”模式,最低气温-4℃

    冷冷的冬雨已经下了好几天,昨天这冷空气一来,更是一记暴击。彪悍的冷空气带着大风、降温,气势汹汹地到了,这绝对是入冬以来的最冷周末。

    今晨气温预计将跌破冰点,在-1℃左右,一直到下周二,杭城都是“冰冻”模式,主城区最低温要到-1℃~3℃。不过,未来一周都是美好的大晴天!

    入冬以来最冷周末

    就是今天了

    根据省气象台的统计,昨晨我省大部的最低气温为5~7℃,浙南和沿海地区7~10℃,杭城昨晨最低5.4℃,比前天下降了1.5℃!而杭城昨天白天的最高温才5.9℃,已是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一大早,就有缙云等地的小伙伴发来下雪视频。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我省的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昨天一大早已经在外面逛的小伙伴,已经在北风中抖腿了。然而,昨天的冷和今天的冷比,是小巫见大巫了。

    省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说,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5~7℃。今天到下周二(17~19日)早晨的气温都很低,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0~2℃,有薄冰;山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是不是光看看就全身哆嗦?

    不过,湿乎乎冷飕飕冻骨的湿冷是可以挥手拜拜了,昨天全省各地已经是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全省都是晴到少云的天气,不过气温比昨天还要再降一个台阶,跌破冰点。今天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3℃,杭城今天晴到多云,气温-1~6℃。

    你没有看错,入冬以来的最冷周末,就是今天了。

    下周无雨无雪

    全部是晴冷天

    昨天,虽然雨水逐渐停止,但是由于风力增大,北风呼呼,白天升温非常有限,体感比前几天的阴雨绵绵还要冷。

    告别湿冷,一脚踏进的是晴冷。今天出门,你会觉得自己行走在天然冰柜里。

    过完这个入冬来的最冷周末,我们还将迎来下半年的最冷清晨。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这几天冷空气将源源不断南下,彻底赶走江南华南上空的暖湿空气。今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转晴,今明两天的昼夜温差将显著拉大,最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自北向南陆续创出立冬后新低。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今天到下周二(17日~19日),杭州的最低气温为0℃~-4℃,主城区-1℃~-3℃,有薄冰或冰冻,高山区将出现冰冻或严重冰冻。

    下周的天气,是一水儿的晴冷,最低温都在0℃左右徘徊。

    这么冷,有没有可能下雪?

    气象部门的小伙伴说,据预测信息来看,我省大部地区的雨水都在昨天中午前后退场了,未来7天全省都不会有降水光顾,无论是液态的,还是固态的。

    所以,未来一周,初雪光顾的可能性为零,我们还是想想出门怎么保暖,不管是棉毛裤羊毛裤还是大棉裤都穿上吧,大家一起抖抖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晨气温预计将跌破冰点,在-1℃左右,一直到下周二,杭城都是“冰冻”模式,主城区最低温要到-1℃~3℃。不过,未来一周都是美好的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