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雨停 最低温度零度以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7 07:38   

这大概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周末了

没事的话还是窝家里吧

昨天的杭州,突然被扔进冰窖,冷就一个字。

早上还有星星点点的小雨,到了中午,雨基本停了,阳光施恩般的稍微洒了点,但气温还是很低,加上高湿度和偏北风的加持,不穿棉毛裤两条腿已经冻得不是自己的了。部分山区像天目山开始下雪。

今天,雨是停了,气象预报晴到多云,但白天最高气温只有6℃,早晨最低气温-1℃,平均相对湿度60%。而且,未来两三天气温持续低迷,早晨最低气温甚至可能掉到-3℃,有冰冻,山区更低,严重冰冻。

所以,这个周末应该就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周末了。没事还是别出门了,在家好好窝着吧。

气温已达冰点以下,除了把自己穿暖和之外,别忘了保护好你的手机。“手机冻关机”真不是开玩笑,低气温确实会影响电池化学反应的效率和速度,苹果公司官网上,也明确标注了iPhone电池的适宜使用温度:0℃-35℃,温度过高会损坏电池,温度过低会影响电池续航时间。

昨天,中国天气网做了一张全国“机冻”图,基于气温状况,划分出了四个区:最低气温-16℃以下,是“冻傻区”,手机基本就用不了了;最低气温-16℃-8℃,是“冻哭区”,建议开启低电量模式使用,保护电池寿命;而杭州处于“哆嗦区”,最低气温-8℃-0℃,这两天你会感觉到手机电量流失贼快,特别不经用。最低气温还在零度以上的区域,就很任性啦,疯狂打call也没关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两三天气温持续低迷,早晨最低气温甚至可能掉到-3℃,有冰冻,山区更低,严重冰冻。这个周末应该就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周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