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营街道“垃圾分类”再次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6 10:50   

    昨天上午,在小营街道的主题党日三大系列活动上,“垃圾分类3.0”项目启动,这也意味着小营街道的垃圾分类再次升级。

    2010年,小营巷社区首创“垃圾不落地”——不常设垃圾桶,每天上下午固定两个倒垃圾时间把垃圾桶放出来。

    这几年,在社区的红巷景区内,“垃圾不落地”项目遇到了新问题。景区内单位、居民产生的垃圾时间不一致,导致垃圾不落地的效果不理想。

    为了更好地提升垃圾分类的准确率、有效率和参与率,小营街道启动了“垃圾分类3.0”项目,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社区的保洁员会开垃圾回收车,“上门”收取居民家里的生活垃圾。

    现在,红巷景区里的150户居民,都收到了黄绿两色的垃圾桶,这个就是每户家庭的专用垃圾分类桶。钱报记者在小营街道了解到,“垃圾分类3.0”项目在红巷景区试点后,还将陆续在整个小营巷社区铺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王芹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