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党员引领农村环境整治,建设淳安康美新农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6 10:47   

    中洲党员引领农村环境整治,建设淳安康美新农村

    日前,淳安县中洲镇党委召开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六大行动”现场会,来自全镇19个行政村的村主要干部、各村保洁员、河道协管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

    所谓“六大行动”是指旱厕的拆除、危旧房的拆除或修缮、污水运维、四边三化、美丽庭院、党建引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由于历史条件和交通环境的限制,中洲镇的农村环境还存在着部分脏乱差的局面,尤其是农村露天旱厕和危旧房比较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中洲镇党委进一步明确了要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康美新农村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镇党委要以党建引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六大行动’,以此作为工作突破口。”中洲镇党委负责人说道。

    中洲镇徐家村原本是一个环境和经济都比较落后的村庄,为了大力整治农村环境,结合镇党委的要求,全村迅速开展了各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经拆除旱厕38座,危旧房31幢。“如今的徐家村,已经大不一样,尤其是环境,农村院子、围墙、厕所都加入了红色元素,可以让游客走到哪里都能体会到红色中洲的旅游文化。”中洲镇徐家村书记徐承福说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王成良 钱冰冰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