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林业:红色担当激发绿色活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6 10:46   

    淳安林业:红色担当激发绿色活力

    今年以来,淳安县林业局党委以创建“红色初心、绿色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把党建工作全面覆盖到林业工作中,激起了党员干部争当“森林守护先锋”“绿化造林先锋”“服务基层先锋”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党建工作与林业工作的深度融合、互促双赢。

    毛竹,是淳安林农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近年来,受市场不景气和人工成本逐年走高的双重影响,其经济效益显著下降。今年,该局通过“党员+基地+农户”的模式,一对一推广毛竹林下竹荪仿野生栽培技术。据了解,2017年淳安县首次推广种植的200余亩竹荪,亩产值超万元,产值360余万元。

    此外,林业党员干部一对一提供包括山核桃生态栽培、林下中药材仿生种植等在内的一系列科技服务,共下乡举办培训122期,参训林农3800人次,解决了一大批林农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在林业党员干部的积极宣传和指导下,林农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县林下新种植中药材、名贵食用菌面积达到了1.2万亩,种植覆盆子收入最高的农户达到30余万元。

    作为林农的好帮手,在春节、清明、中元节、十九大等重点防火时期,林业党员干部员放弃休假,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防火一线,截至目前淳安县尚未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胡奇勇 蒋念亮 钱冰冰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