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航空小镇目标:通航产业的浙江样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6 10:38   

打造百亿级通航产业基地

大杭州有个地方,有通用机场、火车酒店、汽车公园,还有低空旅游、高空跳伞、飞行体验、温泉……

它,就是建德金字招牌之一的航空小镇!这是省内首个以航空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已经有了这么多好玩的,小镇还嫌不够。明天至12月19日,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要在这里举行。国内外通航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权威机构专业精英、国际知名通航企业代表等各路大咖,将聚集在此为小镇出谋划策。

“论坛将发布建德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扶持意见,达成《通航产业发展中国·建德共识》。”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招商引资局负责人说,通航业的院士、专家和教授将帮助小镇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和路径,对接招引高端优势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助力航空小镇早日成为通航产业的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以及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

这几年,随着通航产业的发展、低空空域的开放,建德航空小镇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前,小镇已与浙江东华通航、浙江白领氏通航、浙江浩恒通航深度合作,开启“体验飞行+飞行员培训”新模式;引进了驼峰跳伞、亚航热气球等航空休闲旅游项目;促成与航空工业、中航空材集团等名企合作,引入全省首家通航飞行服务站、万丰飞行学校等通航配套服务项目;还有通用飞机研发中心、航空嘉年华等41个项目在谈,协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今年9月,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热气球运营项目也落户航空小镇。 

“从项目投资方来看,既有世界500强企业,又有国内知名院校,覆盖通航制造、园区运营、PPP合作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为打造百亿级通航产业基地打下基础。”招商引资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航空小镇将利用好新安江千岛湖流域产业基金,推进“五中心三基地一校一乐园”等12个总投资80亿元的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童燕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