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6 10:37   

郑荣胜再次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杭州人熟悉的公交司机孔胜东当选市总工会副主席

昨天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讨论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大会还审议通过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通过《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

经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郑荣胜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吴仁财、翁正营、龚勤芳、张明、张坚申、应满红、杨洪富、朱佳龙、孔胜东、封飞行当选为副主席。

引人关注的是,杭州人十分熟悉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这次也光荣当选市总工会副主席。

孔胜东认真地说:“我是兼职的副主席,不脱产,本职工作还是开28路公交车,日常还是在为乘客们服务。作为一线职工能当选兼职的副主席,我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我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传达好、贯彻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精神,也会带头建言献策,把一线职工的呼声及时带到市工会。”

杭州市劳动模范、首届“杭州工匠”、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葛小青,作为劳模工匠代表在大会上宣读了倡议书:倡议杭州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劳模精神,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大力践行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