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城3条地铁50个站点位置公布!
独家整理沿线53个楼盘 你家门口有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6 06:50   

好消息!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7号线初步设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了。初步设计是地铁建设前期的重要一环,此项批复通过也就意味着离开工不远了。

先给你们看下线路图

紫色是10号线一期,绿色是4号线二期,红色是7号线

(点击查看大图)

10号线一期站点 (浙大站-新兴路站)

根据省发改委官方网站的批复,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线路总长15.184公里,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全部为地下线。正线设计最高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1. 浙大站

本站为起点站,位于浙大路与玉古路交叉口西南侧,沿玉古路主体道路布置。

2. 玉古路站(本站由3号线同步实施)

本站位于玉古路与求是路交叉口,主体沿玉古路南北方向布置。本站为10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

3. 学院路站

学院路站位于学院路与文二路交叉口,主体沿学院路南北向布置。本站为10号线与2号线T型换乘站。

4. 翠柏路站

本站位于学院路与翠柏路交叉口南侧,主体沿学院路南北向布置。

5. 隐秀路站

本站位于莫干山路与隐秀路交叉口,主体沿莫干山路路中东西向布置。

6. 莫干山路站

本站位于莫干山路与萍水路交叉口,主体沿莫干山路布置。本站为10号线与5号线换乘车站。

7. 汽车北站

本站位于育苗路与莫干山路交叉口南侧,主体沿莫干山路南北向布置。

8. 国际会展中心站

国际会展中心站位于石祥路南侧、西塘河东侧的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地块内,主体沿石祥路东西向布置。

9. 祥园路站(同步实施规划14号线换乘节点)

本站位于杭行路与祥园路交叉口,车站沿杭行路南北向布置。本站为10号线与规划14号线“T”型节点换乘站。

10. 杭行路站

本站位于勾运路(良运街)与杭行路交叉口,主体沿杭行路南北向布置。本站为10号线和4号线二期“T”型节点换乘站。

11. 吴家路站

本站位于吴家路与杭行路交叉口,主体沿杭行路南北向布置。

12. 新兴路站

本站为终点站,位于港虹西路与逸盛路交叉口,主体沿港虹西路南北向布置。

沿线楼盘

来源:省发改委、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磊 陈锴凯  编辑:张一寒
返回
14日,省发改委一口气批复了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7号线三条线路的初步设计,明确了其站点位置。(内附沿线楼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