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7号线站点位置敲定,将首次采用A型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15:01   

    好消息!杭州地铁7号线通过初步设计批复了。

    初步设计在地铁建设前期算是重要一环。此项通过也就意味着线路站点基本敲定,离开工不远了。

    根据省发改委官方网站的批复,7号线起于上城区吴山广场站,终于大江东新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47.48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9座,分别与1、2、4、5、6、8、9、11、13号线换乘。正线设计最高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7号线站点基本确定

    快来看看你家边上有没有地铁

    (红色线路为7号线)

    1、吴山广场站

    起点站,位于上城区延安路与高银街交叉口南侧的吴山广场内,车站沿河坊街东西向布置,三层岛式车站。

    2、江城路站

    位于江城路与河坊街交叉口,沿河坊街东西向布置。本站为7号线与5号线“T”型换乘站,7号线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锴凯  编辑:尹文栋
返回
根据省发改委官方网站的批复,7号线起于上城区吴山广场站,终于大江东新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47.48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