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上开食堂,解决高龄老人吃饭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14:11   

    如何解决7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吃饭”问题,是政府努力的方向。12月5日,界首乡康源村老年食堂在居民们的热切盼望中终于正式营业了,即日起为本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

    这一天村委王约凤早早买了饺子皮和配菜,为老人们包饺子吃。外面天寒地冻,但王约凤心里却热火朝天,她说:“我们康源村属于高山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留下了近30位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因为手脚不便,吃饭就成了大问题,今天总算老年食堂开业了,这第一顿给老人家们吃个热热闹闹的团圆饺子。”

    为了让老人们对食堂感到满意,无论是村两委还是老年食堂的工作人员们都在菜品、服务形式上下足了工夫。熬制了新鲜猪油、炒制了香喷喷的汤料……一个个饺子冒着热气从锅里盛了出来,端到老人面前。爷爷奶奶们笑盈盈地连饺子带汤吃个底朝天,边吃还边夸共产党政策好。

    据了解,12月6日开始,康源村老年食堂将正式进入营业模式,每天面向村内七十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开放。

    老人们都说这个老年食堂不仅开在了村里,更是开在了他们的心里。下一步康源村将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打造“送餐上门”模式,争取尽早把可口价廉的饭菜送进老人家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余霞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