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社区这个活动蛮暖心 教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11:27   

    志愿者(左)在教居民怎么使用微信

    “我从手机里看到你了,你有没有看到我,我现在在社区呢。”12月12日下午,晨光社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堂上,居民李阿姨挥着手跟女儿打招呼。原来她学会了玩微信,并且通过微信和女儿进行了视频聊天,李阿姨很高兴,她说“这个真方便啊。”

    “按住这个键说话,你就能把声音发过去了”、“点开这个键盘,再点语音,就跟打电话是一样的”……课堂上,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们,一对一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重点是使用微信。叔叔阿姨们学得都很认真,发语音、聊视频、拍照等等,现场老人们学得不亦乐乎。邻近的几位老人互相拿着手机,尝试跟对方通话,兴致勃勃地一个个步骤摸索着。

    居民王大伯兴奋地说:“这苹果手机是我儿子给我买的,听我隔壁的邻居说很贵的,可我除了会接电话打电话,其他功能都不懂。儿子以前给我演示过几遍,可我没自己试过。今天,可算是真正用上了!”

    刘阿姨平常是广场舞爱好者,她高兴地对社工说:“我学会了如何制作音乐相册,以后就能跟朋友们分享我平时拍的照片了。”

    不少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退休的老人们来说很有用,很暖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苏辉辉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