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等山区昨天雪花飘飘 杭州城里的“初雪”什么时候会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07:27   

昨天,天目山下雪了。一只小猫爬上屋顶,它是想感受雪有多厚吗?快报小友 天使爱美丽 摄

“给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信一样的雪花白,家信的等待,是乡愁的等待,给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昨天,这首来自著名诗人余光中的《乡愁四韵》显得格外应景。

昨天,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但写下过“雪花白”的余老先生却与世长辞,享年89岁(相关报道详见今日B10-B11版)。

杭州市区昨天虽然没有下雪,但周边的临安、淳安、安吉等高山区却雪花飘飘。

昨天早上,天目山、大明山等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区一片银装素裹。大明山景区工作人员邵卫华说,昨天中午,景区最厚的积雪已有15厘米。

对于生活在江南的我们来说,下雪,可能是冬天最期盼的一件事了。杭州城里到底什么时候会下雪?

气象部门说,昨天,周边下雪都是海拔1000-1500米之间的山区,气温要比市区低不少。比如天目山顶,昨天最低气温是-3.4℃,所以,雪花在低温中飘了起来。至于市区的雪,可能还要再等一等,等到天气再冷一些。

这两天,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影响,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阴有小雨,并伴有雨雾,市区气温6-8℃。周六早晨到上午,雨渐止转阴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但就在周六,北方又会有一股冷空气向南方奔袭而来,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预计,本周日杭城的最低气温会降到0℃。下周一,最低气温甚至会跌到-1℃。

当雨雪纷纷而至,气温要跌到冰点以下时,真正寒冷的冬天就这样开始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