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引领 科技护航 杭州余杭区全力推进”无违建”创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3 18:28   

    (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王旻华)今年以来,浙江各地纷纷以拆促转,全力推进“无违建”创建,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在常态化工作中,形成了丰富的浙江经验。

    自省市部署“无违建”创建行动以来,杭州市余杭区根据三年行动计划,以新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清理、拆后土地利用、长效机制建设和各类专项整治为重点,坚持任务牵引、问题导向、拆旧控新、惠及群众,深入推进创建行动。

    深入推进创建行动 只为水乡焕发新颜

    一直以来,余杭都是过日子的好地方,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的迅猛增加,违章建筑以及隐藏在其中的各种治理隐患,成为了这片土地上最不和谐的音符之一。随着余杭大力开展的无违建创建工作,这片江南水乡之地重新焕发了新貌,勾勒出了一幅生态与人居和谐统一的美丽画卷。

    黄湖镇民居

    记者从余杭区无违建创建办公室了解到,从2013年到今年12月12日为止,当地累计拆除违法建筑83626宗,建筑面积2351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1635.8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574.7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395.7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83.1%。

    闲林浪漫河山小区违建整治

    在推进无违建创建的同时,余杭强调规划引领。多年来,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违控违工作的实施意见》(余政办〔2013〕165号) 《关于建立违法建筑有奖举报制度的指导意见(杭无违办〔2014〕2号)》《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区违法建筑综合管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余防违办〔2015〕1号)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孙璐 通讯员 王旻华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