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西湖边的树也穿“秋裤”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3 16:58   

    入冬了,一天冷过一天,很多小伙伴没忍住,穿上了暖暖的羽绒服、秋裤、毛毛靴。

    今天(12月13日),如果你正好在北山路赏落叶,你会发现,这里的梧桐树们,也开始穿保暖“秋裤”了。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每年入冬后,他们都要给树们“刷白”,这是冬季园林养护的例行“功课”。从今天开始,岳庙管理处辖区内的北山街、孤山路、白堤等地的树们都要穿上“萌萌哒”的白色“秋裤”,包括梧桐、香樟、重阳木、桃、柳、红枫等共3000多株。

    这层白“秋裤”,是由生石灰、石硫合剂、盐、动物油、水等调制而成的混合液。园林师傅们用刷子把混合液在树干上涂1.2米左右的高度。

    岳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冬季“刷白”,除了防御冻害,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还能有效防止病虫在树干上越冬,并可以杀死在树干上越冬的病虫。

    另外,这层“秋裤”还有一个妙用,那就是“防晒”。一年中,树木有两个季节需要特别“防晒”,一个是夏天,另外一个就是冬天。我们觉得冬天暖暖的太阳很舒服,但如果长期直射在树干上,树的皮层就容易晒伤,影响水分上下输导,严重的还会引发枯枝枯叶。

 (图片由岳庙管理处提供)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王乘乘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