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音符、跳芭蕾的小女孩 都是用银杏落叶拼成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2 10:40   

银杏落叶创作的音符

    银杏落叶拼出的小猪佩奇

    最近,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操场边的绿色大草坪上,多了几抹亮丽的黄色。这些黄色色块形态各异,有笑脸、音符、阶梯,还有“小猪佩奇”、跳芭蕾舞的小女孩。走近了看,这些有趣的形状全部用银杏叶拼成。围观的同学与老师们都直呼:“真有创意啊,这也太浪漫了吧。”

    这些落叶作品,其实是17摄影2班同学一次“思维创意训练课”的课堂作业。布置这份作业的,是艺术学院的摄影系主任,胡一丁老师。

    “现在是校园里最美的时候。我们上课的教室正对艺术学院的一排银杏树,从窗外可以看到树叶飘落。”看着这些落叶,胡老师灵光一闪,可以让同学们用银杏叶进行创作,用艺术的方式进行思维发散。

    “我们前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要考虑拼多大的,还要考察整个校园,决定摆在哪个位置。”最终,他们决定在学校东操场边进行创作。那里视野好,而且不会对学校的正常活动产生干扰。同学们很快分组进行团队合作。一个人在楼上指挥,通过手机视频、拍照与其他在楼下拼图的小组成员联系。

    “团队合作真的很重要。因为作品很大,我们拼了一整个上午。”陈殷英同学感慨道。最终他们的小组作品呈现了一个跳芭蕾舞的女孩,创意来源于自己的影子。

    对于学生们的表现,胡老师很满意。这件落叶作品在全校也引起了反响。“我最喜欢的是那只小猪佩奇。音符我也很喜欢,因为那个跑道就是五线谱,很有创意。”16财政3班的张霓同学觉得这些作品很有创意,让银杏落叶重焕生机,充满了暖暖的冬天味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龚芷希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