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大队这次恳谈会,收获多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11:06   

    为进一步增进互相沟通与理解,更融洽地推进城市管理和谐发展,12月7日,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举行民情恳谈会,邀请居民、社区、企业等多方人士畅所欲言,倾听大家对城管行政执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美丽下沙建设,离不开行政执法保障

    恳谈会上,执法大队先向各方人士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情况。

    从重拳出击“渣土乱象”到违法屋顶广告“清零”,从持续深化违建查处到打造城管铁军队伍,在开发区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三次创业”的征程中,离不开坚实的行政执法保障——

    在治理渣土乱象方面,今年,开发区制定出台《开发区建设工程渣土(泥浆)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从审批和监管两头同时发力,力图攻克渣土偷倒乱倒、跑冒滴漏这一困扰城市建设管理的一大顽疾;在环境整治大行动中,执法大队牵头开展户外招牌、广告专项整治,累计拆除屋顶广告招牌2330块,拆除面积18050㎡,实现了开发区范围内屋顶“清零”目标;在治理违法建筑方面,共查处违法建筑535处,涉违面积200.47万平方米,配合拆除违建258处,总计面积13.69万平方米,同时严控住宅小区新增违法建设;在对广泛引发关注和热议的共享单车管理方面,特别是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这一问题,执法大队通过集中约谈,督促指导4家运营企业签订《自律公约》,并对地铁口、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实施视频巡查管控和现场管控,对1.5万余辆自行车实施搬移保管;此外,执法大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力争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 肯定努力和成绩,畅谈意见和建议

    开发区地处杭城东部,流动人口多,社情民意杂,管理难度确实不小。恳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一方面肯定了执法大队在城市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另一方面,也畅所欲言,表达了各自在日常生活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不少改进改善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我明显地感受到下沙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浙江浪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李亚鹏说,通过此次恳谈会,他对执法队员所做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了解后才能更好地理解,理解后才能更多地支持。”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公司财务总监柳国美表示,“最直观感受是下沙共享单车的摆放越来越有序。”

    “工业园区中队队长徐峰很关心居民情况,跑社区很勤,我们对接很顺畅。”东郡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鑫刚说,“现在社区里关于养犬引发的问题和纠纷比较多,辖区执法中队多次进社区宣传法规、开展便民服务,希望接下来能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我们社区也会积极配合,大家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月雅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虹希望执法大队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形成联动机制,便于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我们社区有几家店时常出店经营,多次劝导都不管用,还有油烟扰民的问题。”晨光社区居委会主任楼湘玉盼望执法队员能够替他们支支招。

    此外,施工运输企业代表连天义,共享单车OFO下沙区域负责人余跃,居民监督员代表胡永祥等都进行了发言。

    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波围绕如何提升开发区市容市貌、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对代表所提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吴波表示,对此次民情恳谈会上代表所提的建议意见,一定会认真研究,落到实处。“我们将竭力处理好执法与服务的关系,积极推行‘721’工作法(70%服务,20%管理,10%执法),将‘热情服务’融入‘严格执法’,不断推进开发区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慧慧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