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片关注杭州“抱团养老”模式 试验屡遭挫折:总有人要走出艰难一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07:16   

12月9日和10日两天,CCTV-10《讲述》栏目连续播出纪录片《抱团养老》,上下两集,每集约30分钟。

《讲述》从开播以来,平均收视率排名年年央视10套第一。这次播出的纪录片,主要讲述首倡抱团养老的杭州张阿姨和两位女士尝试一起生活抱团养老的故事。

69岁,头发半白,无儿无女无夫,独居在杭州城西130多方的大房子里,张阿姨最害怕“老无所依”,想得多时彻夜难眠。今年2月22日,张阿姨一夜未眠后,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说想找几个志同道合的老人,一起组织一个新家庭,像兄弟姐妹一样抱团养老。

张阿姨有一手好厨艺,而且非常注重营养搭配。记者 严嘉俊 摄

2月24日,快报推出八个版的深8度《抱团养老,好不好?》进一步详细报道张阿姨的抱团养老计划。报道推出后反响异常强烈,100多位老人应征,后续报名最多达到了600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