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茶香赏茶技周末去中国湿地博物馆体验茶文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8 10:18   

本周末,趁着天气转好,去中国湿地博物馆逛逛茶文化展,伴着码头独特的湿地风景,闻茶香、品茶艺、赏茶技,还有好吃的抹茶。展览12月8日开幕,展期半个月。

本次茶文化展以“西溪茶韵·百里飘香”为主题,浙江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之一“千年茶镇”龙坞有什么好玩的?杭州名茶有哪些?茶多酚究竟有哪些好处?展览中都有介绍。

一说起茶叶,人人都要提一提西湖龙井,但杭州双浦灵山出产的“九曲红梅”也同样久负盛名,中医里就有冬饮红茶,生热暖腹的说法,大雪刚过,现在正是喝红茶的好季节。展览中还现场展示了九曲红梅红茶制作技艺以及西湖龙井制作技艺,都是西湖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

茶文化展的现场还能品尝到中国最大抹茶园出品的美食哦。其实抹茶起源在中国,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即使现在很多日本的抹茶也是从中国进口的原材料。

湿地博物馆还寻访到了中国美院的陶艺大师,平时很难欣赏到的大师级茶器作品,展览中一次能看够。

除此之外,中国韵味的茶服、浙江大学茶学系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将在展览中呈现。

展览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402号中国湿地博物馆码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莺 俞静漪 钱冰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