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立春调研开发区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及企业 抓住杭州“拥江发展”新机遇发展跨境电商产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8 10:00   

图为邵立春(右一)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12月7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调研开发区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及企业,委办、商务局、综管局、资产经营公司、海关、检验检疫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邵立春一行先后来到东方百富园区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下沙)服务中心、开发区进出口加工区内的跨境电商核心仓、阿里巴巴ewtp一期心怡科技、进口肉类查验场地块、综保区卡口地块、生物制品进出口查验平台选址地块、海仓科技进行参观和走访,深入企业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物流仓储、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等情况。

邵立春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开发区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将围绕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引领区、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一流的现代化国家化新城区”这三大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三次创业”,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力促进开发区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在开发区蓬勃发展,开发区会大力支持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引进更好更有科技含量的跨境电商相关企业,抓住杭州“拥江发展”新机遇,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下沙)服务中心今年7月正式在开发区成立,是阿里巴巴在杭州市区成立的第一个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就像是跨境电商企业的一个保姆,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助,都可以来找我们。”负责人胡凡向大家介绍说。今年以来,服务中心引入金华、台州等地区的多家优质制造企业,在这里注册外贸公司。服务中心帮助他们快速引进人才,并成立营销团队,在跨境贸易上迅速打开销路。胡凡拿起展厅里的一座奖杯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经常组织各类的营销培训活动,给许多客户带来直接有效的营销和管理助力。

在心怡科技调研时,心怡科技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投资建设的自动化分拣机,实现了包裹的快速分拣,13个道口可节省70%人力成本。今年11月11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在第四个“双十一”订单数突破338万单,总货值约7.2亿元,出区包裹车13265辆,出区包裹56万单。

位于新加坡科技园的杭州海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拥有先进的自主研发仓储供应链系统,为电子商务形态提供一站式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海仓拥有十六个软件著作权,应用在仓储管理、货物管理、订单核对等方面。今年11月刚被认定为浙江省2017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海仓的基本情况,还在短片里秀出了公司正在和南京音飞存储合作开发的自动导引运输车系统,未来将实现货到自动拣货,缓解智能化仓储压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文 通讯员 童志忠/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