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德也可以扫码坐公交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8 09:36   

公交出行一直以来被人们认为是绿色出行方式,但市民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往往面临忘带零钱或者忘带公交卡的尴尬。近日,笔者从建德市运管处了解到,建德公交二维码支付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营,今后市民可直接使用手机扫码,用支付宝即可完成车费支付。据悉,试运营期间,建德2路公交车率先实现移动支付功能,预计将于年底在全市铺开。

破支付单一短板

开启“互联网+”支付模式

今年11月起,市运管部门对所有城市公交刷卡机进行更新,在原有市民卡支付的基础上新增支付宝扫码及闪付功能,目前2路公交率先实现公交“互联网+”移动支付,年内将在城市范围内全覆盖。

“现在,很多市民的日常出行方式都是以公交为主,但经常会出现没有带硬币或者没有带公交卡的情况。开通了支付宝扫码乘车以后,既避免了乘客没有零钱或忘带公交卡的乘车不便,也方便了市民出行。”每天乘坐2路车的刘女士说,如今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消费趋势,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使用。建德公交开通支付宝移动刷码乘车功能,一方面可以消除乘客找零钱的不便,给广大乘车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倡导和鼓励绿色出行、公交出行。

移动支付需先申请

“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

笔者了解到,市民要想刷支付宝乘车,需要先在支付宝APP申请“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方能使用。首先,登录支付宝APP,打开首页最上方的“付钱”功能,选择乘车码,点击后,即可看到杭州通电子公交卡,点击完成实名认证并输入支付密码后,手机页面显示“领卡成功”,短短十几秒钟的时间就轻松完成了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的申领。

近日,笔者从汽车南站坐2路车发现,该趟公交车的刷卡器下方,已经安装了一个新设备,这就是刷支付宝乘车专用的扫码器了。随后,笔者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APP,选择“付钱”功能中的“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扫码器,很快就收到了扫码成功的提示。而在笔者手机的电子公交卡乘车记录中,则同时会显示扣费记录以及乘坐公交车的信息。

两种方法申请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

方法一:点击支付宝APP首页中的“付钱”功能,点击二维码下方的“乘车码”,按照提示操作,“公交卡”领取成功。

方法二:点击支付宝APP“城市服务”功能,点击“交通”栏目下“电子公交卡”,按照提示操作,“公交卡”领取成功。

乘车时刷支付宝乘车的两种方式:

方式一:直接点击支付宝首页上方的“付钱”按钮中的“乘车码”,上公交车时对准支持移动支付的新型卡机刷码即可。

方式二:可点击支付宝首页的“卡包”选择点击“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点击“去刷码”,上车刷码即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谢小凤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