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大江东 供电公司揭牌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8 06:37   

    本报讯 近日,国网杭州市大江东供电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家电网首批、浙江省内首家批复成立的县区级供电企业,标志着大江东电力事业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

    作为浙江省委“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杭州市委“拥江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战略平台,大江东坚持“产业立区、以产兴城、创新驱动、环境优先”四大发展路径,打造产业集聚区与国家高新区“双核”引擎,在经济发展中实现产业转型。

    如今,湾心的围垦正成为发展的热土,大江东的电力数据就是高速发展的“时速表”。今年1—10月,大江东区域全社会用电量高达47.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8%;区域受理电力业扩报装项目193个,总容量292355千伏安,同比增长92.99%,连续六年实现年用电量、业扩报装容量超两位数增长。

    作为与大江东行政体制相匹配的县区级供电企业,大江东供电公司将实现电网规划对政府总体规划的无缝融入,发挥电网建设“适度先行”的刺激作用,为区域招商引资、企业引进创造有利条件。根据规划,大江东将在2020年前完成电力投资25亿元,建设500千伏变电所1座、220千伏变电所4座、110千伏变电所7座。到2030年,大江东区域变电所数量将是目前的3倍,区域产业发展将拥有更可靠的能源保障、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同时,随着大江东供电公司的成立,电力客户将更多享受到“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跟到底”的一站式属地化服务,电力业扩配套项目申报、批复和实施将全部留在大江东,帮助客户彻底告别“两岸跑”“来回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