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次捧回“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奖连续十一年登上榜单 全国唯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8 06:22   

    本报北京电 昨日下午,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并宣布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杭州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十一年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城市。

    《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992万份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收入是幸福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超过八成的被调查者认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此外,教育、医疗、交通、养老、公共安全等硬性指标关注度逐年增加。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11年,得到了专家学者、城市管理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此次与杭州一起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奖的,还有成都、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和徐州。

    杭州是一座幸福感聚集的城市,在全国城市当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连续第十一年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充分展现了杭州“人间天堂”的魅力。

    应邀参加论坛对话的市领导,交流介绍了杭州幸福感城市建设亮点。

    只有发扬民主才能改善民生,只有改善民生才能体现民主。近年来,杭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引领幸福感城市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在充分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每年推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让市民共商、共建、共享发展改革成果。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杭州坚持用互联网科技带动智慧民生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解决交通拥堵等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