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800余户家庭入住45处公租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9:32   

    仅11月,就有3个公租房小区完成入住手续办理,而且有两个提前交付入住。记者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了解到,2017年,有45个公租房小区集中落实到位,为5800余户家庭安排了入住手续。

    自杭州推出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截至目前,主城区住房保障覆盖率已达到了城镇常住人口的29%;市区两级通过新建、集中配建、商品房项目内配建、回购等方式已筹集房源330余万平方米,累计推出公租房房源5.97万套。

    由于收入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货币补贴金额提高一倍。今年公租房申请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仅公租房申请首日,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江干区这五个城区的市本级公租房受理点就接待了群众6000余人次。据统计,截至11月15日,共受理公租房申请家庭16047户(包括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已远超2016年全年受理量。

    相较去年,今年公租房申请进一步扩大了覆盖范围,加大了保障力度。实物配租准入方面,将去年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8316元放宽到低于52185元,货币补贴的租金标准由6元/月提高至12元/月。

    住房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了满足更多的低收入群体、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等的居住需求,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在原先计划2017年市本级推出4500套保障房源的基础上,通过多方筹措,加大保障力度,共推出房源8514套。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量也较去年大幅提高。新增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1573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卉卉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