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杭州连续十一年成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8:49   

    杭州的幸福感从哪里来?

    最近央媒对杭州的夸奖应该能够加深我们对杭州幸福感的理解,这几个关键词很重要。

    文明高度

    12月1日,人民日报“记者调查”版面以整版篇幅刊登了文章《杭州 文明高度是这样筑起来的》,深度解读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聚变效应是怎样形成的。

    文中写道:

    到杭州的人,几乎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这里不但山水秀丽,干净整洁,这里的人也分外“美”——

    斑马线旁,行人想过马路,车辆会停下来礼让;坐公交,人们排队上车、低语交谈;遇到困难,很轻松就能找到志愿者……无需讶异,精神文明建设正在杭州出现聚变效应。近年来,杭州各行各业涌现7名全国道德模范、130多名省级和市级道德模范、1.9万余名各级各类“最美人物”。

    精神文明建设的聚变效应是怎样形成的?“城市发展需要积累物质财富,但精神财富积累更不可少——它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有这样的理念指引,有数任主政者不懈的坚持,杭州不断刷新城市文明高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文字/黄宇翔  编辑:尹文栋
返回
今天下午,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杭州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十一年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