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迎国际盛会 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6:26   

    早在1998年,杭州就成为城地组织前身之一大都市协会会员城市,并于2016年当选为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成员。

    今年年初,杭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与全国友协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内共同牵头成立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

    据介绍,今后,杭州将本着“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宗旨,以城地组织为依托,以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交流合作项目和活动为载体,致力于把“一带一路”发展倡议融入各国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中,在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城市治理、乡村建设、互联网经济等众多领域构建各国地方政府经验分享、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以实现“民相亲”,助力“国之交”。

    会议期间,杭州市还将安排代表们参观考察阿里巴巴集团、智慧产业相关企业、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使与会代表近距离充分感受杭州的历史文化与创新活力。

    【浙江新闻+】

    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在中国

    2005年6月北京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暨世界市长论坛

    2009年11月广州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暨广州国际友城大会

    2014年11月海口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暨亚洲市长论坛(AMF)第四次全体会议和首届海口国际友城市长会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鲍晟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