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4:34   

杭钢南苑社区环卫工人团队

颁奖词:从一个人的你,到一群人的你们,让我们看到了善的力量。你们的本职工作是最脏的活,你们的业余奉献是最美的善。你们在扫除世上垃圾的同时,也扫除着人们心灵冷漠的尘埃,用扫把和爱心同时美化着两个世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一个人的善行,是会被感召被传承的,于是,雷锋精神,也就成为了中国精神。

淳安县浪川乡双源完小爱心送教团队

颁奖词:12 + 1,这是一个12人特殊教师团队共同完成的一道有关教育的课题。12加1等于“一个都不能少”;12加1也等于“一句承诺,三年风雨”;12加1还等于“爱心接力,一千公里”。教育不可以有缺席,这是定律;而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铁律。接受教育,点亮的是人生希望,爱心送教,呵护的是生命尊严。

此外,10位同志荣获提名奖,他们是:

鲁立清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民间艺人协会会长

陈 飞 拱墅交警大队康桥中队协警

冯友美 下城区 “大家武林府”小区清洁工

许艾菲 杭州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李幼仙 大江东新湾街道三新村村民

殷卫冬 桐庐县高翔小学教师

陈仕清 杭州市邮政分公司投递员

宋益梅 江干区农科院社区居民

胡海丰 大江东河庄小学教师

程水明 生前系桐庐县中医院骨科中心主任

7·21市民义务献血群体代表获得特别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平凡的人们带来最多感动。昨晚,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揭晓,一起来看看他们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