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头羊的迁移,杭州湖羊养殖基地羊群大搬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19:19   

    帮羊儿搬家,这是第一次

    “因为基础设施薄弱,一到下雨天羊粪混合着雨水,都直排到附近河道中,水质暗黄,气味也不好。”杭州江干区九堡街道社区服务科主任张国强说。

    事实上,早在去年G20峰会前,养殖场这块地就已经开始谋划环境综合整治,眼下正是“后峰会前亚运”黄金时期,羊场清栏工作也因此显得迫切。

    张国强说,经过前期摸排,33个养殖户中,要继续养羊和不再准备养羊的比例各占一半。

    不再准备养羊的,九堡街道帮忙联系了农业部门和畜牧业销售市场,力争把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今年湖羊行情不错,肉羊可以卖13元/斤。最后总共卖掉53660头湖羊。

    剩下的17户养殖户还想继续养,他们的将近2万头羊就要开始大搬家。

    迁羊这件事就这样摆到了大家面前。

    “拆迁安置做过几十次,安置湖羊这样的活口还真是第一次。”张国强说。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陈雅晴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