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后富阳将新增5处杭派民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10:43   

本报讯 凭借白墙黑瓦的最美回迁房,富阳东梓关成了杭派民居新典范。

昨天,富阳又有5个村的居民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因为一年后他们也将住上田园范十足的杭派民居。

这5个村是富春街道宵井村、银湖街道金竺村、常安镇横槎村、场口镇青江村和龙门镇龙门三村。

昨天下午,富阳区杭派民居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开工仪式上,5个杭派民居还在现场来了个PK。

“我们宵井村的设计,充分融入了现有的山水资源。”宵井村村书记赖新明说,比如利用地形,每户都设计了底层架空,可以用来作为草莓、茶叶手工作坊;建筑材料用的是夯土、木头、青瓦、青石块;每户人家都设计了入户天井,社区入口还有农博馆作配套。

其他四位“选手”也不甘示弱,各有亮点。

金竺村将是一个宅中有园、屋中有院、层层露台、曲径通幽的村落。

青江村会分割为两个大组团,其中又细化分为若干小组团,白色墙面,搭配上青瓦、木质栏杆,致力于创造富阳特色村庄旅游示范区。

壶源溪畔两面环水、群山环抱的横槎村,利用前后的错落关系形成若干组团,通过水系和连廊相联系。人字坡、天井、粉黛墙、青瓦、披檐窗等将是未来横槎村的几大特色元素,形成“家家门前有溪水流经,户户窗外有涓涓水声”的诗意画面。

龙门三村位于龙门古镇保护的核心区块,居民项目将传承龙门古镇历史文化积淀和古村落独特的院落和街巷空间,延续龙门镇域历史形成的村镇、山脉、水系、田园交相辉映的整体特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童笑南 郎亚萍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