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07:55   

杭州市司法局“法治惠民服务月”活动昨日启动。市司法局宣布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其中一项特别引人注意——杭州市各大公证处(包括淳安、桐庐、建德等)本月将针对70岁以上老人预约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在平时,根据有关规定,公证处只针对80岁以上老人免费。

这一福利仅针对本月首次到公证处办理该项业务的70岁以上老人。

有需要的老年朋友可以先预约,并携带身份证明、户口本等相关材料,到最近的公证机构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同时,本月公证处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预约上门办证服务。其他市民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小额继承公证将全部免费办理。

此外,杭州市司法局还将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作为“法治惠民服务月”的一部分,本月快报“律师来了”(公众号:kblst2014)也将和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债权债务法律讲座、“跳槽那些事儿”公益法律讲座,届时欢迎到场参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通讯员 方馨翊 张抒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