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堵整体缓解趋势居全国榜首 杭州:五年治堵转化为群众获得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1:56   

 

斑马线前点个赞

    新的五年

    杭州将成畅达之城

    拥抱新时代,扬帆起航再出发。下一个五年治堵,杭州已经准备好了。

    未来五年,杭州将加快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区域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环境立市、努力提升通勤交通服务水平,提升步行、自行车系统的服务水平;加快智慧交通建设、推进大数据治堵;公交优先、以轨道建设为重点,打造大运量、快速准点的骨干公交网络。

    ——全面建成轨道交通和快速路网。建成10条线446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和建成464公里的“两绕+四纵五横”的快速路网等各级交通设施,满足城市经济发展和重大活动、体育赛事交通组织要求。

    ——全面建成绿色交通发展示范城市和公交都市。中心城绿色出行(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比例不低于75%,城市80%居民步行到达公交车站时间以及乘(换)公交车时间在5分钟以内。

    ——全面提升通勤交通时效性。居民平均通勤时间将力争控制在40分钟以内,主城区到副城、组团间平均出行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

    ——全面提升交通治理水平。扩大大数据治堵范围,提升既有道路通行效率;严管严治,降低交通违章率。

    ——全面优化停车供应结构。主城区基本实现停车入位。

    全面推进城市交通治堵工作,是美丽杭州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重要力量,杭州将砥砺前行,将交通治堵走进市民心里,成为城市管理新常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吴佳妮 金敏莉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