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吧!下周开启入冬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08:31   

上个周末,阳光虽然缺席了,但是天气尚可,温度也适宜出游,大家应该又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吧。

记者从杭州天气官方微信了解到,今天起,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势力将要冲击下沙。不过,稍微让人有点安慰的是,这次冷空气不会带来降水,晴天的阳光相当明媚。

可是,温度上似乎有点让人招架不住——今明两天的平均温度都不足10℃,最低直逼3℃-5℃。

虽然11月下沙市民已经签收了好几单“重量级”的冷空气,不过这回的冷空气,估计连秋衣秋裤也顶不住了,只能翻出过冬神器——羽绒服,做好接招的准备啦。

微博上的网友们笑称,这个季节,轮到北方的小伙伴秀雪景啃冰棍的时候了。而我们大南方,需要靠“抖”还有自强不息的毅力,才能对付湿冷的寒冬攻击。

随着冬季的到来,雾霾天又成了不少人需要面对的头疼问题,而大部分人只知道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却并不都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免受雾霾的侵扰。那么,在雾霾天的我们又该做好哪些预防措施呢?

戴口罩、少出门,大部分下沙市民面对这个问题都做出了最简单而直接的选择。不过,方回春堂下沙馆的老中医徐医生说,户外出行时间以及室内的空气环境也是需要关注的,如果在家里,雾霾天要尽量不要开窗通风,保持屋内湿润,另外可以养一些植物,促进空气的清新。

本周天气如下:

4日(周一):阴转多云,7~13℃,北风3-4级;

5日(周二):晴转多云,5~11℃,北风3-4级;

6日(周三):多云,3~11℃,北风2-3级;

7日(周四):多云转晴,5~13℃,东北风2-3级;

8日(周五):多云转晴,7~13℃,北风3-4级;

9日(周六):多云,6~12℃,北风2-3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思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