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机械配合人工作业 开发区举行抗雪防冻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08:09   

为做好开发区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工作,进一步提高抗雪防冻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道路、桥梁等设施畅通运行,开发区抗雪办和应急办于上周五组织开展了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区内各市政、绿化养护单位进行了观摩。

演练是从一条短信开始的。指挥中心通过开发区智慧城市综合管理中心发布演练指令,内容为“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市城区抗雪办决定即刻启动抗雪防冻Ⅲ级响应,我区同时启动抗雪防冻Ⅲ级响应。请各相关单位立即派应急抗雪队伍,赶赴指定地点集结。”

下午2点30分,各单位在指定地点集结完闭。现场用沙子模拟积雪,设备检阅、机械扫雪、人工扫雪、树木除雪、人员转移……各部门在指挥官的口令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个步骤。

据工作人员介绍,大面积清雪除冰作业得靠机械完成,一辆进口清雪车的作业效率相当于几百人进行人工清扫。最早出场的是进口“山猫”清雪车,看起来就像小型皮卡车,体型小巧灵活,可原地360度转向;然后是装有斜角清扫器的扫雪车、手扶式扫雪车进行清雪。接着换环卫工人上场,他们用推雪板进行扫雪,人工铺设草片防滑;最后是绿化冲洗车进行树木冲雪。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徐艺杭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