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英国历史学家眼中的乌镇会是什么样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3 07:04   

    《走读乌镇,感知中国》 图书首发式在乌镇举行

    本报讯 乌镇有中国古老的文化,也展示着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它的多元化给人们留下不同的印象。一位出生在英国剑桥镇的历史学家眼中的乌镇,会是什么样子?昨日下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江大学出版社和桐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走读乌镇,感知中国》图书首发式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

    《走读乌镇,感知中国》一书的作者Nicholas Chrimes(柯瑞思)是一位出生在英国剑桥镇的历史学家。他通过西方人的独特视角,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当前的繁荣景象,凝聚在乌镇这一座拥有“东方威尼斯”之称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双重身份的古镇。

    在图书首发式现场,柯瑞思一头银发,气质儒雅。他表示,即便现今的互联网如此发达、信息传递如此便捷,却仍有一部分受过良好教育的西方人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知之甚少。“希望通过这本书增进对中国,特别是现当代中国的进一步了解。”柯瑞思说。

    因此,作者在本书中将乌镇编织在中国历史文化和现当代发展的大背景下,呈现乌镇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现代化面貌,并与欧美主要国家进行比较,力图向世界读者展示乌镇以及它所代表的整个中国是如何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希望海外读者能够通过走读乌镇,感知整个中国的发展。

    据了解,《走读乌镇,感知中国》是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施“外国人写浙江系列丛书”出版工程的作品之一,也是浙江大学出版社发挥国际合作平台优势、主动“讲好中国故事”,自主策划、合作出版的一本精品图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陆烨 张世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