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运河二通道 杭州全力推进铁公水路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8:17   

吸引近700家高新企业进驻

智慧丁兰彰显强大吸附能力

丁兰新城建设开发历经14年,杭州交投集团以推进城市化进程为己任,将丁兰新城从2003年仅有数千名居民的老城镇,发展成为了目前约18万人口的活力新城。

2015年6月,浙江省公布首批37个试点特色镇名单,丁兰智慧小镇作为唯一以“智慧”为名的小镇赫然在列,这让丁兰迎来了新一轮发展契机。

丁兰,将从原本的CLD(CenterLivingDistrict简称:大型中央生活区)升级成为一个宜居宜业之城。

据悉,智慧小镇由一带三园组成,即临丁路沿线配套服务带、西子智慧产业园、智慧企业总部园,以及科技企业创新园,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目标引进智慧型企业2000家。

一年半时间,智慧小镇已经成功入驻715家企业,其中,签约入驻西子智慧产业园的腾讯大浙网,入驻智慧企业总部园的东部软件城,入驻科技企业创新园的运通国际汽车城,都是丁兰智慧小镇的金名片。

今年初,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交投集团和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协议,宣布共同打造“杭州丁兰清华启迪协信科技园”,计划在五年内分三至四期建设完成。预计今年底前,就会建成5000平方米的科技园展示区和启迪孵化园。

在丁兰新城大力发展“智慧创业”,目的就是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在不断的实践中实现产业进步。这无疑是为一方美丽宜居的沃土,注入了更具活力的生态因子。

丁兰新城正迎来全新蝶变。短短十几年时间,一个偏居一隅的小镇,已然成为杭州人乃至全浙江人争相进驻的活力之城。

这其中,杭州交投集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保护、升级原有自然人文景观的基础上,集团利用板块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丁兰新城的基础配套,让一个原本以居住为主要功能的板块,蜕变成一个集合了“生活、生态、生产”三大城市功能的全新区域。

丁兰新城的转型蝶变,也正好诠释着近几年集团的转型升级:将服务更加深入百姓、为城市做更多贡献。随着服务范围的继续扩大,在老百姓这里赢得的赞扬也在不断增加。

 

大道之行,先锋开路。作为杭州交通投资的主平台、建设的主力军,杭州交投集团成立以来的14年,是不忘初心、一直努力为百姓向幸福生活迈进的14年。

新时代,有新作为。从老百姓熟知的杭新景高速、杭长高速、德胜立交、之江大桥、江东大桥西接线等民生工程,到正在建设中的千黄高速公路、京杭运河二通道、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项目,还有未来将要打造的一系列现代化、开放式、立体化的全国性和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杭州交投集团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杭城继续承担更多建设使命,提供源源不断的热情和干劲,在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中,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推动进步,为保障和提高民生水平,脚踏实地,不懈努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毛雨佳 田小园 许晓蕾 范苏琪 张倩 周叶龙/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